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3月31日,我校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张广安教授,研究生学院、各培养单位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家人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教授主持。

上午9:00,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仪式后,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关维国教授宣读了《辽宁工业大学授予2018届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和《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海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研究生、辽宁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张广安教授分别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杨霖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恩母校的关怀,寄语学弟学妹们频出科研成果,在“十三五”期间再创佳绩。在校研究生代表王全宇发言,他表示会以学长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并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锦绣、程路顺畅。导师代表艾志强教授发言,他寄语全体毕业研究生:坚持辽工大校训、辽工大精神、辽工大价值观,希望同学们用美好的芳华搏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副校长张广安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34名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和来宾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陪伴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家人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两年多来,学校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同学们也见证和推动了学校进步,推动学校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快速迈进。他向全体毕业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 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实践者,要有创新精神,要有坚守踏实的精神,要有坚持学习的精神。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征途中不忘初心、不忘国家、不忘母校,牢记使命、牢记嘱托、牢记期盼,砺器悟道,砥砺前行,继续书写华丽的篇章。

在欢快的乐曲中,授予学位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研究生依次走向主席台,副校长张广安教授与他们一一握手,为他们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各学院院长为毕业研究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情定辽工大》视频,视频由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共同演绎,带领大家重温在母校的点点滴滴,现场掌声不断。“最后一次考试”将会场气氛带到了高潮,毕业生眼含泪光,流露出浓浓的母校情。随后由11名各学院代表和研究生学院老师深情演唱歌曲《启程》,歌声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相聚的期盼,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感动着会场的每一名研究生。

愿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秉承辽工大校训,满载梦想,砥砺前行。(贺巍 文/王宪隆、张丽艳 摄影)

我校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副校长张广安教授与各学院院长为毕业研究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张广安教授毕业生拨动流苏授予学位

毕业生们合影留念(一)

毕业生们合影留念(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