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会。副校长谭文东、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首先对上学年辅导员年度绩效考核、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了考核指标中学业指导、育人效果的重要性;其次他就近期及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主要包括:落实教育部41号令、加强辅导员工作规范性管理、强化学生日常行为管理、重点关注学生的教育管理、开学初重点学生工作、贫困生认定工作、辅导员家访工作等7项具体工作。

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分别就6个方面的学生安全隐患事件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讲解,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媛媛提出,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点是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进行个性化探讨。

副校长谭文东首先对学生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及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的工作安排予以肯定。她说,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背景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规范性。同时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一是认识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奋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三是突出因时而进,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四是切实强化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五是遵纪守规,清正廉明,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督促,完善奖惩机制。最后,她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辅导员队伍;脚踏实地、用心耕耘,推动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朱长旭 文/摄影)

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