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布置会

3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布置会,校长佟绍成、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及全体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振安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对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从8个方面解读了年度重点工作: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神凝聚和落实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制定方案,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将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四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六是加强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共识;七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八要进一步做好统战、群团和老干部工作。

校长佟绍成对我校2017年党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通过总结10件大事回顾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高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上新的台阶。他全面系统地布置了2018年行政工作要点:要学习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实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各类招生工作;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发展国际教育和加强国际交流;稳步发展继续教育;加快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审计和招标工作;做好后勤服务和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做好图书、档案工作;提高学报办刊质量;做好校友工作;引导校办产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转变经营理念,调整运转模式,加强管理,提高效益。最后,他号召广大干部与全体教职工要履行岗位职责,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年度工作目标,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副校长刘振安强调,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年度学校党委行政工作方向,关键在落实,重点在行动。校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中层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全校副高级以上中坚骨干力量要切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服务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做好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广大干部与教职工要振奋精神、同舟共济,为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和目标的实现做出具体贡献。(许珈慧 文/王宪隆 摄影)

校长佟绍成总结我校2017年党政重点工作并布置2018年行政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布置我校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副校长刘振安主持会议

我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布置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