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徐雨森教授作学术报告

1月20日,应我校经济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及徐雨森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教授主持。校长佟绍成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并讲话,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及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共分为3个部分。首先,苏敬勤教授从对自科的理解、选题、研究内容等8个方面对如何申报自科基金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后,徐雨森教授结合其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分享了申报课题的经验和技巧;最后,两位教授与经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经济学院拟申报国家课题的几位青年教师的选题和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指导,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提高了经济学院师生的思辨能力,促进了经济学院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刘宇 文/马娜 摄影)

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徐雨森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