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思政司、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联合在同济大学召开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授牌获得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称号的50家单位。我校名列高校主导型基地之一,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副校长张广安代表学校接受授牌,并观摩了上海市实践育人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基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培育建设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7〕34号)的要求,教育部于2017年9月开展了申报工作,在自主申报、省教育厅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的审核认定。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工作,坚持走创新教育之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实践平台。自2010年以来,学校下发了《辽宁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实施意见》,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积极构建与我校办学方向和目标相符合的创新教育体系。近年来,辽工大师生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摘金夺银,用实力见证了我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深厚底蕴,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杰出的创新人才。(韩丽佳 文/摄影)

现场

奖牌